2013年7月9日星期二

php-fmp的重启

修改php.ini文件后重启php失败.没有httpd 无法重启php
但是用 ps -aux | grep php 查看php进程发现安装了php-fpm
于是:
先执行
killall php-fpm 

再执行(usr/local/php是php的安装目录)
/usr/local/php/sbin/php-fpm

PHP-FPM是一个PHP FastCGI管理器,是只用于PHP的。   
PHP-FPM其实是PHP源代码的一个补丁,旨在将FastCGI进程管理整合进PHP包中。必须将它patch到你的PHP源代码中,在编译安装PHP后才可以使用。  
现在我们可以在最新的PHP 5.3.2的源码树里下载得到直接整合了PHP-FPM的分支,据说下个版本会融合进PHP的主分支去。相对Spawn-FCGI,PHP-FPM在CPU和内存方面的控制都更胜一筹,而且前者很容易崩溃,必须用crontab进行监控,而PHP-FPM则没有这种烦恼。   PHP5.3.3已经集成php-fpm了,不再是第三方的包了。PHP-FPM提供了更好的PHP进程管理方式,可以有效控制内存和进程、可以平滑重载PHP配置,比spawn-fcgi具有更多优点,所以被PHP官方收录了。
在./configure的时候带 –enable-fpm参数即可开启PHP-FPM。使用PHP-FPM来控制PHP-CGI的FastCGI进程.
转发至微博

1 条评论: